[開箱] Cosina Voigtlander Nokton Classic 35mm/f1.4 & Techart LM-EA7 自動轉接環

Thursday, December 01, 2016

DSC00757

這顆其實已經入手好多天了,不過昨天才開始重拾寫文的習慣,一開始入手了蔡司超廣角的FE 16-35mm /f4和FE 55mm/f1.8,又在M01上面看到Voigtlander的大樓之後深深被這顆的成像及散景吸引,於是就出現在我手上啦。

這顆鍍膜有分為兩個版本 MC 及 SC ,MC拍彩色的比較理想,而SC則是能呈現較經典色調,一般推薦用在黑白攝影上,我手邊這顆是MC版的,在沒屋頂拍賣找到極新的公司貨,加上轉接環一共花費約25K左右。

DSC00761

這顆有一個非常大的特色就是焦外會旋轉,散景非常特別有味道,整體成像偏冷,35mm的焦段也很適合街拍使用,配上Techart LM-EA7 自動轉接環簡直晉升為神器,A7II本身有機身五軸防震,經測試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低於安全快門只要手夠穩搭配五軸防震也能得到清晰的照片。

Cosina Voigtlander Nokton Classic 35mm/f1.4 試拍

Cosina Voigtlander Nokton Classic 35mm/f1.4 with Techart LM-EA7 (Autofocus adapter)

鏡頭本身重約200g,加上LH-6型號的金屬遮光罩拿在手上很輕便,裝在機身上整體的重量轉接環佔大部份(700g),鏡頭組裝非常扎實,令人愛不釋手,這是我第一次接觸Voigtlander的鏡頭,真的入手了第一顆就會忍不住想要再入手其他顆Voigtlander鏡頭。

R0030043

R0030045

規格:

○鏡身尺寸(機身最大直径處x鏡身長):φ55×28.5mm
○焦距:35mm
○口径比:1:1.4
○最小光圈:F16
○鏡片架構:6群8片
○畫角:63度
○光圈葉片:10片
○最短攝影距離:0.7m
○測距計連動範圍:∞~0.7m
○鏡身尺寸(機身最大直径處x鏡身長度):φ55×28.5mm
○濾鏡尺寸:φ43
○重量/200g
○接環:VM接環


Techart LM-EA7 自動轉接環,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的開箱介紹及使用影片
我這邊就不再多作介紹啦,有興趣的請洽谷哥大神,下面直接上圖

DSC00762

DSC00763

DSC00764

DSC00765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