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10發售前所有消息和新特性彙整

Tuesday, August 25, 2009

                                                            



                                NBA 2K10發售前所有消息和新特性彙整


 


原文: http://www.operationsports.com/feature.php?id=933


翻譯轉自: http://game.ali213.net/thread-2853829-1-1.html


 








My Player Mode/創造球員

創建球員

-50種左右髮型供玩家選擇

-頭髮的視覺效果有所提升

-50-60種紋身樣式

-當你創造球員臉部的時候,總共有125個細節供玩家調整,並且每一個細節都有一個預設樣式,現在的版本比以前舊版本更容易上手,界面更加友好。

-指套,護踝,短襪和內襯衣現在都可以供玩家選擇

-大量主要的球鞋品牌都會出現在遊戲中,你可以給每一雙鞋子自定義顏色-超過1500萬不同的樣式供玩家創造。你可以自己選擇主客場穿的球鞋

-頭箍和其他配件有白色,黑色,球隊主色,球隊次色供選擇

-大量的扣籃動作——如果你的球員有足夠的彈跳力那麼她將會有10種不同的扣籃樣式,並且現在你選擇扣籃樣式不再像過去一樣選擇某名球員,而是直接選擇各種你喜歡的動作

-當你剛開始遊戲的時候,你無法使用所有的特殊動作——你的球員數值還不足以使用某些激動的人心的扣籃或者其他什麼動作

-同樣的,上籃動作你的球員一開始也無法全部都能使用,像納什或者帕克那樣的上籃動作需要一定的數值才能解鎖

-一球成名模式下的創建球員系統和普通的創建球員系統一樣,並且你想修改一名NBA的現有球員也是用這個系統。這意味著如果你發現一名球員可以做更多的扣籃動作,或者你覺得某個動作對他來說有點誇張了,你可以自由的增加或者減少動作

-第一次進入2K10的時候你創建的球員將會自動從服務器上下載下來——前提是你在運行2K10之前已經在聯合選秀中創建過球員了——默認的開始界面背景是科比,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你可以換成你創建的球員

-你只能上傳一個創建的球員到服務器上



聯合選秀

-當你創建你的球員的時候有37種類型供選擇

-你的球員的風格將會影響到比賽的目標——如果你的球員是籃板型中鋒,那麼他的作用是籃板》得分

-速度值非常昂貴——所以你要花非常多的點數來提升你的球員的速度

-如果你打的太業餘的話你會被倒扣技能點數

-聯合選秀的遊戲性和2K10不是非常相同,因為大部分的球員數值都不高,所以你無法在聯合選秀中看到太多的新動作。我的建議是把聯合選秀當作一款遊戲的RPG,用它來打發正式版發售之前的時間



選秀之後

-當你拿到2K10並且從服務器中下載了你的任務,你會直接被送到NBA選秀中。你如果你被摘走了,你將隨你的球隊參加夏季聯賽。2K10提供了30種夏季聯賽的隊服和真實的夏季聯賽陣容——當然了,球員都是按照NBA球員的實名。

-如果你在夏季聯賽中表現優異,你下一步就要去訓練營。如果你表現的不夠好,你可能會被其他球隊邀請參加他們的訓練營(如果你是第二輪被摘走的,或者你落榜了),再不然你會在訓練營開始之前去發展聯盟再磨練磨練

-訓練營由5場比賽組成。每支球隊會邀請20名球員參加但是只有15名能留下。所以每場比賽有一名球員會被淘汰。這可能是你在遊戲中遇到的第一道檻,因為你的競爭對手大部分都是NBA現實中的球員

-如果你進入球隊的大名單,你在剛開始可能只有2-3分鐘的商場時間。換句話說,你必須不斷提升自己的地位。你打的位置也可能和你設定的位置有所出入。如果你是小前鋒,你被勇士隊摘走了,那你可能被教練安排到大前鋒的位置。所以大家要準備好掌握各個位置的職責和技巧

-如果你沒能進入大名單,那你將會被送到發展聯盟——如果你是第一輪被選中的。如果你是第二輪的新秀並且又被涮下來,那你可能在D聯盟都有點痛苦

-如果你的球隊給你兩份或者三分的10日短期合同,那你就有機會留在球隊中了

-看起來好像要成為NBA的球員有點挑戰性。2K想讓玩家更容易成為巨星,和開發人員則希望玩家經歷從平庸到輝煌的路程,使這個模式和別的遊戲的同類模式與眾不同

-比賽中如果你不喜歡默認的2K視角,你可以選擇各種鏡頭

-剛進入球隊你會得到一份1年的合同,你表現的越好,下賽季的合同報價就越高。2K不希望玩家在剛開始就得簽一份2-4年的長合同之後才能得到自己的第一份大合同,因為可能挑中你的球隊並不是你現實中喜歡的球隊或者你和一名超級巨星的場上位置重疊了

-當你在網上使用你創建的球員,你進行的是鬥牛比賽。你將在室外場地進行比賽,並且你可以和單人模式一樣獲得技能點數——網上模式沒有比賽目標,你將會和其他玩家同場競技。這個模式將會自動為玩家安排對位,無論你是控位還是分衛



細節

-如果你覺得2K前幾作的細節部分做的不夠好,那我要告訴大家2K10將會大大改變你的看法

-替代前作賽前播放球隊一名球星的視頻,本作的開場是向玩家介紹球隊數據前三名球員的情況

-在開球前將會介紹雙方的首發陣容

-遊戲加入了「slideshow」特性——當你暫停的時候,你會看到一些比賽的精彩鏡頭(靜止的圖片),你如果喜歡的話你可以保存下來



畫面

-燈光效果今年重新製作。所以一些特殊的球場將會有更多燈光效果

-球員建模將會重新製作。像納什那樣的白人球員將會比K9更像

-目前的版本看起來畫面非常強大,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和去年比起來有天壤之別

-對比一些2K和Live,2K的魔獸比Live的魔獸要更神似——要知道魔獸是Live 10的封面人物



解說

-舉幾個解說員討論的內容:他們會談論誰在現實中受傷了,會提到情人節快到了,甚至會調侃一下即將到來的比賽,某某球員在週日比賽的表現。他們還會談到現實中進行的某些交易

-在快速比賽模式中,解說員會談到現實中聯盟的排名,而不會束縛在你的比賽中的內容

-當你仔細聆聽使,你會發現解說員和場上音效很酷,在季後賽中,你會聽到兩個解說員會談論到未來的走勢預測等等

-



NBA Today

-當你進入遊戲的時候,你會發現整個2K10以NBA Today為中心。它向玩家列出了今天的對陣情況,和昨天的比分數據。你也可以查到球員的排行榜,全明星賽投票情況

-我相信,當你拿到 遊戲的時候NBA才開始季前賽,等常規賽開始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系統讓你真正的融入到NBA中



球員風格

-在自己的球隊第一次得分之前,所有板凳隊員都會一直站著

-其他一些例子:

Howard會在比賽前進行後仰跳投訓練

比賽開始前KG和皮爾斯會對著記分牌尖叫

KG會拿頭撞球

R.Allen賽前也會擦粉

Wade和Carter開賽前會拉著籃圈引體向上

在賽前克里夫蘭的隊員會比出拍照的姿勢

O'NEAL會擺出打保齡球的姿勢,然後隊友們會紛紛假裝被擊倒

當然了,LBJ會在賽前撒粉

LBJ會在場邊調動觀眾的氣氛

-賽前儀式將會有很多很酷的鏡頭,而且你不會每場比賽都看重複的東西。所以這場比賽你可能會看到皮爾斯對著記分牌尖叫,下一場變成雷阿倫在場邊彬彬有禮的擦防滑粉——因為鏡頭是動態的,不會聚焦同一個人或者他做的動作

-他們告訴我LBJ和KB都有新的投籃動作,但是我在目前的demo沒有看到湖人和騎士。在我看到的球員裡,雷阿倫的動作改了,SJax,德隆,科福爾,布澤爾和納什都有新動作。到底有多少球員有新動作我沒有一一的去統計

-Nate Rob有了他新的罰球動作

-球員的臉部表情(採用GTA4的表情技術,不愧都是T2門下)也有了球員專屬表情。我在試玩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太多的特有表情,但是製作小組告訴我 LBJ在完成精彩動作以後會鼓起他的臉頰。目前的版本看來,球員的臉部表情還不錯,他們的眼睛也像真的一樣生動

-在麥迪遜廣場花園將會有風琴演奏

-專屬動作都是基於tendency(趨向)系統表現的。AI智能也是以該系統為基礎設計。球員的特定行動,他喜歡在場上做什麼都是基於
82games.com的數據來設計。所以像艾弗森,你不會看到他做出轉身的過人動作,而是他招牌的胯下運球過人——趨向系統也趨緊真實了。



連線對戰部分



對戰



-網戰中也有一球成名的團隊合作值

-評價系統更實用了。這避免了某些玩家像去年一樣毀了這個模式。如果你看到一個評價為F的玩家,你就知道不要和這傢伙一起玩了,認為這些被評F的人在遊戲中會到處不受歡迎。

-如果你持球太久,不傳球,亂投籃,那你的評價會很低,即使你得了30分

-我對這個系統非常有信心,因為即使是開發者本身,也沒有拿到A的評價,到了網戰部分,你如果有好的評價,你會非常受歡迎

-記住,評分系統是基於你如何調動團隊運作,而不是你刷出多麼出色的個人數據,如果你放手老是漏人,或者當你們隊進行全場緊逼的時候你卻一個人跑到後場



伺服器



-是的,他們更換了新的伺服器

-網路對戰比去年更加穩定,開發人員終於發現他們去年在這方面做的很糟糕

-2K聯賽是伺服器更換的最大受益者,斷線的現象顯著減少

-聯賽沒有什麼新增要素,但是多了很多網頁類似的功能





雜項



-你可以在網戰模式中用你創建的球員參加隨機快速比賽,同樣也可以獲得技能點數。

-「組隊」是網戰中的新要素。他允許你和你的朋友組長一支網上戰隊。你可以和別的戰隊一決高下,並且你可以看到戰隊的排行榜。

-你可以邀請在遊戲中邀請你的朋友參加快速比賽,而不用通過Xbox Live界面邀請好友

-你可以像NHL 2K10那樣用你王朝模式的球隊參加網戰。這不代表有網絡王朝模式,你只能用你的球隊參加快速比賽(不能參加排名賽)





遊戲性



通常



-低位部分今年真的有很大的改變,但是我不認為這一點2K做的足夠好。儘管如此,我認為2K找到了如果做好地位單打的方法。我第一場比賽打的很艱難,因為我不得不去習慣新的控制手感,但是當我適應以後,我找到了熟練操作的方式

-我不認為當你手中有一名強力內線的時候你會像過去一樣不斷給他喂球,因為2K10里團隊的配合更讓人愉快

-你不用再按著LT進行低位單打了,現在如果位置正確的話你會自動的進行低位。如果你想取消地位,只要朝著籃筐的反方向撥左搖桿就好了



防守



-在低位防守中,你可以在正確的時機把球叨掉

-如果你能預測到對手在低位準備走底線或者罰球線,你可以預先的卡位來切斷對方的切路,但是球員數值的區別會影響效率,你不能指望用小魚在低位中成功防守住魔獸

-在低位防守中,耐心是很關鍵的。現在地位防守更容易蓋帽或者干擾投籃,但是如果你如果在對方做假動作的時候不正確的反應那你很容易失位

-協防和包夾不再是最近的隊員來做了。輪轉換位做的更流暢了。我看到在球員在協防中會頻繁的進行干擾和歸位

-當進行包夾的時候,看起來會更自然,但是我覺得還是有點太粘了。但是包夾不會那麼容易出空檔——因為不是像以前那樣最近的球員包夾。

-鎖定防守不像去年那樣自動化,當你按LT的時候你只是更靠近你防守的隊員——你得自己手動和他身體接觸。你要猜測你對位球員下一步要做什麼,然後緊緊跟
著他,否則他一個加速就把你甩在身後了。我以前很討厭用鎖定防守鍵,但是現在我使用LT的作用僅僅是協助我靠近對手,其他防守動作都要我自己來。如果你喜
歡以前的鎖定防守,那你可以調整防守的Slider到100來達到之前的效果

-今年 防守的重點是協防和正確預判對手的運球方向。如果你想成功的遏制對手,不讓他們突破無法阻擋,你要利用隊友的協防,更積極的去防守。當你遇到一個小角色而你輕視他,你會發現他同樣會把你耍的團團轉。另外,內線防守的身體碰撞也更殘酷激烈了

-開發者重新設計了區域防守的邏輯思路,所以今年區域聯防的效率得到提升

-違法的防守有點過去猖獗了,2K表示他們會進行調整

-在緊逼中,你嘗試突破會更容易丟球,在高速帶球中球會更容易被拍走。如果你用的是控球差的球員,那你僅僅在正常的運球中都很容易丟球——我試過用奧庫打控位

-蓋帽的成功率更加取決於彈跳了——動作也更真實。所以現在霍華德比姚明更容易蓋到球(總所周知2K9里姚明的蓋帽是無敵的),而且蓋帽的動作也比姚明多。當然,球員的身高也會影響到蓋帽的成功率

-有一個例子,我用Eric Maynor發動快攻,前方沒有人,但不幸的是,羅伊在快攻中僅僅的跟著我,並且在我嘗試上籃的時候狠狠的把球扇出場外

-還有一些很酷的蓋帽動作,比如對方投籃你直接把球從空中抓下來。我想香濃布朗的犯規蓋帽動作也會加入到遊戲中

-如果蓋帽系統矯枉過正,我相信有不少人要抱怨蓋帽太多了。假設用你用奧庫或者米爾薩普或者布澤爾把奧登的扣籃大力刪掉,那是多麼不真實——這3個傢伙都
不是以蓋帽文明的,但是如果像奧登這種只有力量而沒有技術的球員總是在籃下發威也不真實,所以2K要平衡這個東西有點難度

-在你防守的時候,你會 發現轉身的重心更大,所以你無法像過去被過了以後又魔術般的轉身過來趕上你的目標

-防守的時候站位距離取消掉了(2K9那個扇形的設定)

-3種愚蠢的扣籃動作被移除了——但是還是會看到有些大傢伙做出戰斧式的扣籃而不去考慮依他的彈跳和爆發力這個動作他不可能做到。

-更多的傳球截斷。你不能像過去一樣隨意的傳球,但是也不表示你傳球到內線變得非常困難。不是所有的傳球會被截斷,有一些只是會被拍掉或者拍出界。去年我習慣過半場就把球丟到內線,在2K10中如果沒有好的位置你的傳球很容易被截掉







物理系統/技術



-開發成員從NFL 2K5取材,如果你的球員改變中心反跑,他的身體會有或多或少的扭曲

-移除了大量的遠距離上籃,比如著名的「穿越身體」的上籃。所以你現在無法在禁區外就開始做出上籃動作,比如,在一次快攻中,如果前面有一個球員防守,按
照去年的習慣我會早早的按投籃鍵開始上籃動作,但是現在我不會這麼做。因為蓋帽加強了,我只能選擇錯開對手的方向來上籃防止被蓋帽。所以如果你前面是坎比
或者霍華德,你就得更加小心的上籃防止你的球被扇到籃板上

-很多新的蓋帽,籃下對位,過人和跑投的動作

-移除很多以前籃下無法無天的動作,遠距離上籃動作和冗長的雞肋動作。

-沒有新的比賽視角,但是開發人員表示他們會改善已經存在的視角

-當你切入上籃的時候,有更多的身體接觸。除了蓋帽,我看到了很多撞人犯規和打手犯規,我認為打入內線將會比去年頻繁——即使犯規更多了

-遊戲的節奏比去年稍微慢一點。默認的視角稍微拉遠了一點

-球員相對球場更小,但是球場尺寸沒變

-空接系統完全改變。更依賴球員的數值。LBJ標誌性的滑翔空接也出現了。但是這並不表示遊戲中到處都充滿瘋狂的空接。

-去年,空接在比賽中出現的太少了(天啊,這才叫少?難道我跟原文作者玩不同版本?)現在版本卻又太多了(完蛋了。。。),但是看起來會更自然且不會那麼不講道理。開發者看起來也同意空接太頻繁了,所以我相信正式版中這個部分會得到調整

-補扣看起來終於正常了。舉個例子,霍福德站在籃下,他原地起跳把球補扣入筐,看起來不會太過花俏。但是目前只看到過一次。他們告訴我約什斯密斯將會有一些漂亮的補扣,但是出現的頻率會比較少

-開發者表示手和籃筐的互動將會比過去更真實。我沒有進入重放來確認扣籃以後手和籃筐的接觸變化。等正式版出來大家來評判吧

-跳步系統趨於平衡。我並不非常關注這個(可能因為2K9這個鍵我不經常使用),所以關於這個我沒有什麼見解

-沒有新的傳球鍵

-看到大量的擊地傳球

-如果你離籃筐太遠就投籃,球很容易三不沾(忘記2K9是不是就這樣了)

-大家(包括我)都不喜歡過去的急停跳投。2K今年採集了急停跳投的足點,相信他會比去年更好。在過去,像雷阿倫和李德投籃就像屁
眼疼那樣(原文如此。。),我沒看過現實中的李德或者阿倫急停出手如此的緩慢。這是因為現實中他們在起跳的時候不會像遊戲一樣好像有膠水把他們的鞋子和地
板粘在一起。2K10雷阿倫的急停有很大的改進,但是我想說的是,還沒有像現實中那麼輕盈,儘管如此,急停跳投的進步是毋庸置疑的

-當你往內線運球的時,有新的運球動作——你會慢下來,更多的嘗試去保護手中的球







AI



-我沒有和電腦比賽 過,所以關於這個我沒辦法說太多,但我要和大家談一下隊友的AI

-開發人員表示AI會跟多的採取干拔跳投

-AI是基於40種傾向數值設定的,再加上他們現實中喜歡投籃的點。所以你會看到如果你沒有打跑轟戰術的話,科比喜歡在高位要求——因為這時候控制AI的是趨向值而不是戰術。

-球員的差距有很大提升,當我控制爵士隊的時候,安德烈米勒是無法防住德隆的。所以你知道科佛兒和奧庫在外線往往會有空檔機會,因為其他球員不得不協防德
隆。當我用納什去防帕克的時候,電腦也能得到相同的優勢。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意味著球員的速度差別將會大大的影響對位。開發人員表示,用奧尼爾是無論如何都
防不住CP3的 - -

-球員的移動範圍還是有些混亂,我覺得是因為趨向值。某些球員喜歡在特定的位置做文章,如果剛好有隊友呆在那邊,那他會胡亂的跑動。我這個我覺得是應該修正的

-AI球員在快攻中比過去更會去尋找跑動路線,我在快攻中,沒有看過球員像2K9一樣往外線跑位的。







戰術系統



-戰術增加了不少,並且現在呼叫戰術取決於你希望哪個位置的球員發動進攻(類似360的Live 09)

-球員跑位比以前更快

-我想更多的談一些關於戰術系統的東西,但是現在的版本看起來戰術有些問題。在戰術中當你跑到第一個點,經常出現第二個點顯示不出來。

-球員在跑切戰術中慢慢走的現象幾乎沒有了

-沒有戰術編輯器

-沒有戰術的分支

-沒有球隊使用Motown music戰術了(Motown music啥意思?活塞的特有戰術?)







王朝模式



-發展聯盟沒有獲得完全授權

-發展聯盟已經完全融入王朝模式,你可以隨時進行發展聯盟的比賽,你可以從發展聯盟簽約球員,你可以把你的球員送到發展聯盟

-遊戲中發展聯盟的賽制和現實中一樣,所以你無法把KB送到發展聯盟,讓他隨便砍60分

-你可以創建新秀陣容,最多72名到2K的服務器。這意味著你可以創建72名頂級新秀或者重新創建一些老球員。你可以在每個賽季開始前下載別人的新秀。

-NBA.COM瀏覽器界面還是王朝的界面,依舊不變

-新增了大量頭條新聞的樣式

-現在有了個「聯盟歷史」的菜單功能。基本上,就是整個NBA的歷史文檔。因此,你可以看任何賽季的得分王,季後賽對決比分,球隊記錄,總決賽對決等等。你可以知道Dolph Schayes是聯盟得分王(我猜是1961年)。當你在玩王朝時,你也就在續寫聯盟歷史。

-沒有每週綜述。很抱歉我沒有就這點專門問開發人員,但是如果有的話他已經出現在遊戲中了

-你可以使用全部30支球隊

-有10日合同

-沒有了一年兩次的特例合同和把中產合同拆開兩半用的情況了

-有受限制自由球員

-王朝模式有完整的練習模式。你可以用整支隊伍練習戰術(完整的5對5練習模式,還可以練習各式各樣的防守)。王朝還有罰球練習和一個球員的自由練習模
式。進行練習模式,你將得不到表現或者屬性的增長。我覺得這樣更好了,因為你只能通過比賽增長你的數值,而不是通過練習從電腦那裡增加你的數值──這本質
上是不公平的。當你打全場5對5練習時,是沒有scrimmage功能(也就是2K9中的運球、3分練習那些)的。

-全明星週末依然沒有扣籃大賽和三分球球賽

-新秀挑戰賽得到贊助

-將會有全新的屬性增長系統-你再也不能讓你隊中的第12人總評上90了。屬性增長系統也受到了上場時間和臨場表現的影響。球員也有了職業生涯的高峰期和下降期──這些都根據不同球員而有所不同,所以每個球員的巔峰期和下降期都有所差異

-出場式還有可能出現。開發人員正在做這些,也沒有保證會有。但說不定在最後,他們能完成

-在王朝模式中聽到的解說是會更新和變化的。所以,quick game和今日NBA中的解說會根據實際NBA情況而變,而王朝模式中的二人解說會談到你的王朝中的交易和其它事情,而不是真實NBA中的

-今年也有全新的模擬系統。過去,模擬數據的開發人員只花了幾天在這個事情上,今年他花了3個星期。投籃命中率還是有一點偏高,但是這還在進行中。因此,模擬的數據也會更加真實了

-比賽中可以隨時保存





其他要素



-你可以把你正在打的比賽的照片或者視頻上傳到服務器中。也就是說,不用Reelmaker就可以上傳各種片段了

-防守方面沒有新的slider設置

-球員在罰球的時候,裁判傳過來的球軟綿綿的,這個開發人員表示正在改進

-成就/獎盃系統將給予一球成名模式和王朝模式

-評分系統基於球員場上的表現



  • 留言者: K1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9-12 08:29:04
可以借轉嗎??
謝謝

版主回覆:(08/28/2009 01:25:50 PM)


請便 我也是轉來的 XD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