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10 PREVIEW 翻譯

Friday, August 21, 2009

原文: http://xbox360.ign.com/articles/101/1015881p1.html


 


在過去幾年裡,NBA Live已經連續幾年被NBA 2K打趴,今年的Live很可能有很大的進步,但是NBA 2K10看起來又要把整個遊戲提升到全新的高度了。我在最近得到機會試玩到目前版本的遊戲,我還打贏了遊戲的製作人員,雖然他們看起來很強



首先,這次NBA 2K最大的新要素可能就是NBA
Today。他看起來只是一個小系統,但是這個新要素將會遍佈整個遊戲的每一個角落。在主菜單你可以點擊NBA
Today,就可以看到現實中NBA的賽況。現在NBA 的賽季還沒開始,所以我們在試玩中看到的是季前賽的情況。NBA
Today不僅僅讓我們隨時知道最近的NBA新聞,他的效果還蔓延到遊戲的各種模式中。



NBA Today同樣會影響到NBA 2K10的解說員。比如,全明星賽快開始了,你會聽到Clark Kellogg和他的同伴開始討論在你陣中誰有機會獲得全明星的首發。他們還會談論到比如你進入季後賽有多大的機會和其他各種方面的話題







另一個可能會改變遊戲性的新增要素是和82games.COM結為合作夥伴,這個網站跟蹤著NBA中大量的令人無法置信的各種數據。他不僅僅能提供一個球
員一晚上能得多少分或者拿多少籃板。2K
SPORTS把這些數據融入遊戲中:當有人過來擋拆的時候球員會怎麼做,他們是如何擋拆的,如何切入內線的。所以每個球員每支球隊都有自己鮮明的特色。另
外,2K還增加了26項新的Tendency數值,這會讓AI的行為更接近現實。遊戲中,你依然會看到各種有自己特色的運球風格和跳投動作。



遊戲性方面今年最大的進步毫無疑問就是MY Player模式,遊戲的單人生涯模式。你可以在NBA 2K10:Draft
Combine中創建自己的球員,然後把他導入到正式版遊戲中。在這個模式中,你將在選秀中被球隊挑走(2K希望在選秀大會中能獲得斯特恩的語音授權),
然後你就要開始在夏季聯賽磨練自己。夏季訓練營中你要參加6場比賽和6次球隊訓練,如果你表現的夠好,你將會進入球隊的正式陣容。如果你不行,那你只能到
進入NBA 發展聯盟了。



你在NBA的球隊中從板凳做起。你可以老老實實的看比賽,可以快速的模擬比賽過程,需要你上場的時候遊戲會暫停,也可以乾脆直接跳過比賽。



遺憾的是,K10的My
Player模式沒有自由球員簽約和合同談判的要素,這些可能會出現在K11.在你的生涯中,為了有所進展,很顯然你會希望提升自己的技術。要提升數值,
你就得注意每場比賽你獲得技能點數的條件,你也可以通過完成職業生涯里程碑來獲得。這包括打破Kareem的總得分紀錄(天鉤賈巴爾。。。打破他的記
錄,OMG。。)完成第一個三雙等等。在遊戲中,你會獲得2K開發人員的提示和幫助,Draft Combine也一樣。
可能你會覺得疑惑,如果我打到38歲,就會出現退役的選項——當你在那個年紀的時候獲得訓練點數會非常困難。所以一般在40歲之前退役是比較好的選擇



在我拜訪2K工作室的時候,我沒有獲得嘗試新的My Player模式的機會,所以現在我只能更深入的介紹目前拿到的My Player模式的版本。



目前的版本我打了不少的比賽,我在操作注意到一些比較重大的改變。對於初學者來說,假動作的控制是一個難點,但是這一次簡單化了。開發者意識到,過去的假
動作操作有點太繁瑣了,所以他們盡力讓更多的玩家能夠掌握他。現在LT鍵是執行假動作運球的關鍵。RT則提供了更多的高級的運球動作,但是LT才是你應該
關注的。我現在可以簡單的胯下運球,轉身過人和跳步。現在像Monta Ellis也可以像現實那樣通過切入突破防守隊員來獲得20分以上的表現



另一個大的改變是加速。因為過去有大量玩家濫用他(包括我自己)。所以在今年你要很節約的用加速。按RT鍵提升了你球員的速度,但是卻大大的降低了他額度
體力。如果你沒力氣加速了你還死按著RT,那你的體力值很快就要清0了。按著鎖定防守鍵(LT)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因為你在進行更具侵略性的防守,但是不
會像RT那樣明顯。今年鎖定防守得到了加強,加強了對過人的防守,面對面防守強度明顯提升,但是希望LT不會強到像Shaq不會防得住Steve
Nash。





低位攻守也得到了細微的改良。如果你想在低位中獲得成功,那麼右搖桿現在必不可少。當你發現如何使用右搖桿做出各種複雜的動作,低位得分會相對輕鬆很多,
儘管這次強調的重點是蓋帽。右搖桿往右撥並且按住會使你的球員向右轉身然後投籃。輕點右方向然後往左撥會讓球員做出一個假裝從右邊晃然後左手上籃的假動
作。對於我來說,上手有點難,但是當我能熟練運用以後,Dwight Howard就變得很難對付了。





戰術也和過去有點不同了。和過去一樣,按D-Pad右進入戰術菜單,你將會看到現在各種戰術是圍繞各個位置進行的。像金州勇士。我用的是ISO戰術,使Monta Ellis有更大的空間衝入籃下,這個辦法也同樣適用於CP3(總是被解說員拿來和伊賽亞托馬斯對比的傢伙)





另一個讓粉絲們開心的小細節是現在可以在比賽的中途保存退出了。這個變化太讓人吃驚了,如果你在季後賽某場比賽的第二節剛好有人來拜訪你,那你就不用像過去那樣放棄比賽了





籃球是一項團隊運動,去年NBA 2K9引入了團隊協作系統。今年2K10的團隊協作系統有了顯著的提升。像My
Player模式中,你在場上的每一個行為都會被正確的評價。去年2K9使很多玩家都喜歡粘球。就好像無頭蒼蠅在場上亂闖。2K10如果你也這麼做,你會
發現你的隊友的數值會大幅的下降。這也同樣適用於網絡對戰。開發者希望玩家減少單打獨鬥的慾望



協防輪轉換位據說也加入到2K來,但是我在目前的版本並沒有怎麼見過,即使我經常頻繁的變化跑位,擋拆。我希望在10月份的正式版會像承諾的那樣把這個系統融入到遊戲中來



2K10的遊戲性已經大大的進步,但是畫面我覺得依舊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他們告訴我我目前看到的這個版本貼圖和特效和正式版還是有差距的。希望

他們說的是真的吧。我所看見的是,球員的皮膚和球衣顯得很不協調,眼睛就好像是帖在臉上的。球員的臉部要感謝ImageMetrics的技術支持(他們的
另一個作品是GTA4)。但是球員的身體看起來太僵硬了,一點也不真實。這裡希望這些問題都能夠在正式版中得到解決,因為這些問題看起來不小



NBA 2K10肯定會謀殺我大量的時間。現在遊戲感覺比過去真實多了。我喜歡新的運球系統,新的加速和新的低位單打。動作看起來更有力,球員在場上顯得更生動。現在只有圖像方面的問題有待解決了



我們將在未來幾週深入的瞭解My Player模式和王朝模式。所以大家要多多關注A9籃球區。NBA 2K10將會於10月6日與廣大玩家見面



  • 留言者: Mr Li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riend1225
  • 日期: 2009-08-21 17:57:52
這些功能PC都有嗎?
(好奇問問!)

版主回覆:(08/25/2009 02:10:54 AM)


應該都有!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