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扣籃王受邀遊戲開發 White將在《2K10》飛翔

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一些NBA邊緣球員在本隊很難打上比賽,但他們卻在其它領域大有用武之地,比如火箭隊的「史上最強扣籃王」White。休斯敦媒體《韌性之城論壇》消息,全球知名籃球遊戲製造商2K SPORTS公司已經邀請火箭隊小前鋒、扣籃王James·White加入《NBA 2K10》製作團隊,後者不是受邀擔當封面球星,而是給遊戲中的扣籃動作提供3D飛行數據。
在以往的NBA 2K系列遊戲中,從未出現過從罰球線起跳飛扣的畫面,這也讓很多玩家感到遺憾。而這個動作恰恰是James·White的標誌,《2K10》遊戲開發小組也正是看中了White的這個特長,所以邀請他加盟。據悉,雙方將採取一種最新的「運動捕捉」技術,在White身上安裝一些數據探測器,讓White不斷的做出各種花樣翻新的扣籃動作,然後技術人員根據探測數據繪製出3D運動效果畫面。
「最佳的運動捕捉範例,應該是Ang Lee(李安)版本的電影《綠巨人》中採用的技術,他成功使用了MOCAP特技。」一位署名B-Bob的休斯敦球迷表示;火箭球迷也都希望看到White在新款遊戲中有精彩的表現。
當年在NCAA時期,White曾經是美國籃壇神話一般的人物,雖然身材偏瘦,但他的彈跳力達到了恐怖級,「罰球線起跳胯下換手扣籃」、「罰球線起跳大風車扣籃」這些動作對於White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當然,White也不僅僅只會扣籃,他在防守端也是個相當難纏的角色,他兼具力量、速度、爆發力和身高,甚至在需要的時候可以拉到四號位去防守,這些都有利於新款遊戲的數據採集。
與此同時,該公司邀請了湖人隊球星Kobe擔當《2K10》的封面代言球星,美國著名導演斯派克·李將親自參與了這款遊戲的封面設計。在他看來,Kobe作為封面人物應該身穿藍色或者黃色的球衣最為合適。於是,2K SPORTS公司在官方網站上提供了4個不同的封面設計,讓網友們在線投票,並根據網友們的喜好來決定最終的遊戲封面。
有趣的是,在公佈的遊戲封面草圖中,Kobe竟然身穿的是尼克斯隊17號藍色球衣。對此,設計者斯派克·李表示「因為Kobe馬上要到合同年了」,而李大導演是忠實的尼克斯粉絲,所以用PS惡搞了一番。至於White,他的工作只是在幕後「跑龍套」,僅提供數據而不會露臉。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Subscribe